S__38985739.jpg


從深夜發現寶寶的那刻起,
浩浩跟我的對話就多了這些....

: 這個不能吃!
: 找天去吃牛排!
: 你最近有沒有好好上廁所?
:阿你有抽筋嗎?
:買的營養品吃了沒?
:營養品還有嗎?
:你好像都沒變胖!
..
能夠有這麼關心老婆&寶寶的老公,算我賺到啦

初期懷孕時,我跟浩浩真的蠻戰戰兢兢的
前期狀況不穩定,小出血就讓我們很緊張,常常睡到一半就得搖醒老公,然後掛急診
回想過去這30幾周雖然辛苦但更多的是數不盡的感恩與幸福
之後再來寫一篇懷孕心路歷程分享給新手媽咪們

-
孕期中,媽咪們一定像我一樣被叮嚀這個不能吃,那個不能吃...
所以,孕媽咪們到底該補充什麼呢?
我跟浩浩做了非常多功課,也詢問了醫生們的建議~
以下是我孕期三階段的營養補充唷
只要你是孕媽咪,都可以照著表來補充營養素~

-
S__39985168.jpg
-
  0~12週  關於 葉酸  
懷孕期間,為了保護孕婦的健康還有供應寶寶生長需要,媽咪對於各種維生素的需求量都會增加~
備孕&懷孕初期的媽咪們一定很常聽到
葉酸!!
葉酸 是維他命B家族中的一員,對於細胞快速分裂的需求有很大的幫助~
在懷孕期間(尤其是第一期)缺乏葉酸,可能會造成寶寶的神經管缺陷...
研究也有發現,葉酸確實對防止一些先天性缺陷有幫助!
所以!!懷孕初期的媽咪 ,建議補充  葉酸 
小提醒 :   綠葉蔬菜、肝臟、蛋黃、豆類等 都是葉酸含量較高的食物 ~

小叮嚀 :   我們飲食中都會攝取到微量的葉酸,為了避免過量,媽咪們只需要補充4毫克的葉酸唷!
-
  13~24週  關於魚精 
我跟浩浩會接觸到魚精,是個美麗的緣分><
今年四月份,我們到孕婦展晃晃,本來沒有預期買雞精&魚精,
因為大人們常常買雞精給我喝
所以冰箱不缺呀~~~~~
我跟浩浩在做孕期營養功課時,就曉得魚精營養價值非常高,
他也有問過我要不要買一兩盒試試看
但我總覺得會有魚腥味XD
所以就沒購買~
四月趁孕婦展來試喝看看~
一喝 ! 驚為天人 ! 連挑嘴的浩浩都讚不絕口 ! 
天啊! 我完全不敢相信我在喝魚精...
很順口,沒有我以為的魚腥味,反而有香氣,喝完嘴唇還能感覺到膠質稍微黏黏的感覺
家裡的雞精味道有點腥,喝完嘴巴會不好聞
但畢竟是家人給的愛心,我還是乖乖喝~~
只是平常在家喝雞精時,浩浩都一直嫌臭..
所以,愛妻愛子的浩浩當場就幫訂購了魚精 !!!
超開心~ 過幾天就有好喝,營養價值極高的魚精了~


S__38985739.jpg
日芳珍饌的魚精是質感滿分的大紅盒裝 (很適合送禮><)

S__38985747.jpg
每盒有15包真空包裝的小小魚精 (很方便很好飲用~)

S__38985738.jpg
要準備來喝老公的愛心啦~~~~(很期待當時在展場嚐到的鮮甜甘味)
S__38985748.jpg
每包上頭都有清楚印製上有效日期~
每包大概一個手掌大小,很輕巧方便~
(光包裝這點就打敗傳統雞精啦!每次要打開雞精,都得老公在家的時候...因為打不開!!!)

S__38985749.jpg
我都趁早上刷牙時,燒1/3的熱水 ~
刷完,水剛好滾了,就把火關掉,將一包魚精丟下去~~~

S__39985157.jpg
外盒上也有教如何加熱魚精 ~
我是使用隔水加熱 ! 不太一樣的是,我先燒熱水,在把魚精丟進去,靜待三分鐘~

S__39985156.jpg
另外還有電鍋加熱的方法~
S__38985750.jpg
三分鐘後,取出魚精,剪開一個小口~~~
S__39985155.jpg
熱騰騰~香氣四溢的淬魚精 完成啦 !!!(你們瞧瞧那個色澤~)
S__38985736.jpg
到目前我已經喝了幾十包...每次要喝前,還是喜歡聞一下那個清淡的鮮味><
每天起床可以喝到好喝又有營養的魚精,心情就很好~

-
除了味道清爽讓孕媽咪們可以接受外,最重要的當然是他的營養價值!
(沒用的東西,浩浩是不可能掏錢出來購買的!)
以下就來說說魚精的營養價值(這些資訊可是浩浩跟我辛勤做功課來的!),還有我飲用四個月的心得
牛奶魚 :
每包淬魚精是用兩條牛奶魚淬取出來的精華~
而牛奶魚其實就是虱目魚啦~因為魚身是乳白色,加上他有豐富的蛋白質,所以虱目魚在海洋中有 海洋牧場之稱 ~
有趣的是,他的營養價值相當於陸地上的牛!(超神奇吧><)
鱸魚 VS 牛奶魚 :
台灣人探病或養病時,都會使用鱸魚增強體力...
但我們查了資料(衛生福利部營養資料庫)發現牛奶魚的營養遠遠超過鱸魚呀
舉幾個孕期非常需要的營養素來說說~
*維生素A  牛奶魚是鱸魚的6.3倍
*鈣 牛奶魚是鱸魚的2.1倍
*鐵  牛奶魚是鱸魚的1.8倍
只能說牛奶魚真的好棒呀
牛磺酸 :
與寶寶的腦神經、智力發展最有關係的營養素就是 牛磺酸啦~
而牛奶、肉類、雞精都含有牛磺酸...
但有些媽咪喝牛奶會脹氣、胃酸分泌,而雞精又有膽固醇過高的疑慮
所以 淬魚精真的是我們孕媽咪很好的選擇!
有天然的牛磺酸又沒有膽固醇的負擔

-
S__38985737.jpg
喝了四個月淬魚精的我有什麼改變呢??
先來說說
魚精 的六大訴求~
1.有益哺乳 2.安定神經 3.提振精神 4.成長需求 5.養顏美容 6.強化免疫

效果如何,單看我一個媽咪不算數><
但我還是要分享我的心得,然後推薦身旁的孕媽咪們購買魚精,
我大概喝了1/3盒後開始有感覺~
一大早喝魚精,精神很好,讓我可以悠閒地送老公上班,慢慢做家事,然後打文章><
另外是皮膚狀況,更是讓媽媽教室的媽咪們很羨慕
雖然陳皮是男寶寶,但我目前為止沒長過討人厭的痘痘
體態也保持的良好 (一部分可能是浩浩老愛找我去散步啦><)
而且每次產檢,寶寶的體重跟檢測也都順順利利,很開心~~
等生完寶寶,我就要來看看哺乳是不是有效果啦>///<

-
淇淇的孕期三階段營養補充,就先介紹到魚精部分啦~~
其他的營養補充,下篇繼續打
(免得太長你們不看)

 

詳細資訊請上

日芳珍饌 淬魚精


 

加入粉絲團,隨時發樓淇淇跟浩呆 
不定期會有抽獎唷唷唷~~~~

大家來幫我們按讚吧!!!

 FB:浩淇夫婦 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淇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